Stucky同人文收藏夹&盾冬文整理

★★★Stucky For Life★★★
★这是一个旨在聚合Stucky(可逆不拆)中文同人文链接的收藏夹,纯个人管理,方便同好看文找文
包括:
·Stucky(可逆不拆)中文同人,按照月份、年份倒序整理
·盾冬(不逆不拆)中文同人,每日新图文整理、新文推荐(总之会尽量坚持)
·Evanstan及角色衍生CP(Stucky不拆基础)中文同人,按照月份顺序整理
逐步建设中,具体见置顶,或盾冬每日整理的抬头部分
很抱歉不负责求文m(_ _)m

★整理/收入规则为:
·千字以上的最终CP含Stucky/Evanstan/角色衍生CP的文,且最终CP不拆Stucky
·Stucky/Evanstan/角色衍生CP为副CP/多CP的文只收入篇幅占一定比重的
·尊重小众爱好,基本上不排斥任何梗,除非(无论有意无意)多数人认为黑角色的文,有严重人品问题作者的产出也不会收入
·段子、脑洞、一章千字以下的文随缘收
·标点符号使用不当、换段不当、歌词体不会收
·自买(过)热度的作者加入黑名单,婉拒推文,收不收随缘

★如有任何问题,请私信;欢迎私信推文,所有内容欢迎转载
Hail Stucky!

不好意思,还是想解释一下2个月前那篇作者LIST的初衷:

起因是2个月前,因为种种误会,wb上出现了类似“新作者的产出很多都是小学生作文,远不如老文”的言论,导致粉群内部不大愉快。

跟同好讨论了一下,都觉得这种情况不是个例。事实上即使到现在,wb和其他平台上也经常会看到有人吐槽,说“队3后没什么好看的文”、“盾冬TAG下新文没什么可看的”,“很饿,只能靠翻SY老文喂饱自己”;在超话、TAG下、其他平台上看到的推文也经常还是《全美绯闻》、《掉下去了》、《审判》、《同居生活108天》、《兽性蛰伏》、《截稿日》、纳兰太太和007太太等14年的老文和老作者,也曾经看到有人问过“你们有7万多TAG,永远都是这些推了800遍的老文,就没什么新文可以推吗?”

毫无疑问,14年的经典文非常多,永远感谢和赞美那些给圈子打下镇圈基石的作者。但是如果同好都是只推崇老文,不看新文,新作者得不到足够的鼓励和承认,这样很难留住人;而且由于LOF的机制和排版问题,很多人只刷首页关注的几个老作者,不去看TAG,导致有才华的新人难以被发现和认可,作者会逐渐心寒然后离开,圈子会逐渐冷下去的。

由此,才去做了一份作者LIST,标题和介绍也写明了,那份LIST的所有作者都是我想向同好们安利的作者。

按照产出数和热度分类是因为,我每天花费很长时间在扫TAG和做整理上,真的没有时间去一一阅读作者的作品。而且我看文口味也不是太大众,我喜欢的好几篇文都有人说过是“雷文”。然而热度和产出数是有据可查的,可以代表大部分人的喜好,这样推文和作者出现问题相对最少,能最大可能地满足尽量多的同好的需求。所以才如此制作了。

发布之后,得到了特别多的回应,当时感到很意外,也十分惶恐。几天后跟长辈大致讨论了一下,长辈说这种行为非常吃力不讨好,很单纯、很傻。因为我给作者分了类,虽然对读者会有帮助,也可能会鼓励到一部分作者,但是会得罪一大批作者。很幸运,发布之后没有人反对,太太们都表示了最大的善意,感谢太太们和大家的包容。

就这样过了2个月,果然还是出现了不满的意见。

所以还是抱歉,长辈说的是对的,确实是很傻,得罪了作者,出现这样的后果完全是我人生阅历和经验不够丰富的原因,责任全在我。也是一份经验教训吧。

这个集中安利作者的很傻的事情我之后肯定是不会去做了,当然我觉得也没有这个必要了。当时主要是复3上映,新人和回坑老人很多,很着急想卖队3后新作者的安利,也很想改变老人对新文和新作者的看法。之后圈子出现大量新人和回坑老人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。如果复4圈子还能回温,那个时候新文旧文应该都能整理得差不多了,大家可以直接看整理好的LIST来扫文。

这是个服务号,主要目的是服务于作者和读者,我个人的立场是最低位的,不该有什么私人感情。由于我不够成熟的原因,可能有时会得罪作者,有时会得罪读者,不过我确实是希望圈子能变得更好的,这份真心还希望大家能理解。

(20-23号的整理会尽快放出,几天没扫TAG就被新粮淹没,好多文(^O^),努力扫文中~)

评论 ( 166 )
热度 ( 462 )

© Stucky同人文收藏夹&盾冬文整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