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ucky同人文收藏夹&盾冬文整理

★★★Stucky For Life★★★
★这是一个旨在聚合Stucky(可逆不拆)中文同人文链接的收藏夹,纯个人管理,方便同好看文找文
包括:
·Stucky(可逆不拆)中文同人,按照月份、年份倒序整理
·盾冬(不逆不拆)中文同人,每日新图文整理、新文推荐(总之会尽量坚持)
·Evanstan及角色衍生CP(Stucky不拆基础)中文同人,按照月份顺序整理
逐步建设中,具体见置顶,或盾冬每日整理的抬头部分
很抱歉不负责求文m(_ _)m

★整理/收入规则为:
·千字以上的最终CP含Stucky/Evanstan/角色衍生CP的文,且最终CP不拆Stucky
·Stucky/Evanstan/角色衍生CP为副CP/多CP的文只收入篇幅占一定比重的
·尊重小众爱好,基本上不排斥任何梗,除非(无论有意无意)多数人认为黑角色的文,有严重人品问题作者的产出也不会收入
·段子、脑洞、一章千字以下的文随缘收
·标点符号使用不当、换段不当、歌词体不会收
·自买(过)热度的作者加入黑名单,婉拒推文,收不收随缘

★如有任何问题,请私信;欢迎私信推文,所有内容欢迎转载
Hail Stucky!

(无关整理或同人)发点个人感悟

首先说明,这是个完全个人(普通同好)管理的号,不代表其他任何人或同人圈本身,只是有点话憋了很久很想说,看着不爽的取关随意……

-

这次感慨的原因是,我曾经是个很讨厌LOF买热度这个行为的人,因为在做整理的时候不可避免会浏览到TAG下所有的帖子,经常会看到有同好说自己的作品没有受到足够的关注,所以我觉得买热度是对这些认真写作的同好的打击。

大概半年前我有发现 @-程sjlzwd(三宝) 太太为自己的所有同人文都买了数百的热度,当时用个人看文点赞的账号沟通了作者,并且提供了相关证据,但作者完全无意承认或道歉,调侃“你太认真了”,我只得到了对方轻率的回应和反复回避、转移话题的态度,当时令我感到相当愤懑。时隔半年,我换用这个整理号私信沟通作者的时候,终于尘埃落定,收到了对方的私信承认和道歉(作者现在应该没有再买了)。

现在回想起来,或许确实是我“太认真”,太在意网络这个虚拟世界了。于买热度的人而言,他(她)或许在现实生活中情绪压抑,才需要在网络世界中找到寄托,寻求认同感和满足感;于其他作者而言,其实也不一定真的很在意网络上的事;对我而言,要求对方停止买热度,无论结果如何,都只能令双方心情都不愉快,自己却什么都没得到。

其实现在极偶尔还是会发现有人在TAG下买热度,尽管我还是不喜欢买热度的行为,不过我是不会再要求对方怎样了,因为不值得为了这个事搞得心情不畅,影响到自己的现实生活。

由此,我也反思自己,去年是不是太过沉迷于网络同人圈,把原本应该在现实学习工作中的太多时间给了虚拟世界,如果我当时能更努力学习的话,是不是求职时能找到更理想的工作,有更好的出路……所以这里也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好,特别是还未成年的同好,同时也警醒自己,可以娱乐,但现实生活永远重要得多。只要你不打算(或正在)从事跟写作、绘画或视频相关的工作,同人圈的一切都无法对你的现实生活带来任何利益。是你玩娱乐,不是娱乐玩你。人生要靠现实中的不懈努力成就,不要让娱乐吞噬掉你的未来。

离高考也没几天了,如果有今年高考的同好,个人建议立刻关闭LOFTER和其他娱乐APP和网站,专心备考。高考对很多人而言都是直接关乎未来的一场大战,娱乐的重要性相比而言简直微乎其微,不要因为娱乐影响到备考心态,造成遗憾。衷心祝愿考试成功!


评论 ( 85 )
热度 ( 3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ucky同人文收藏夹&盾冬文整理 | Powered by LOFTER